束木

发的文一般微博都会同步发。

【喜美】奇株国之旅

cp喜美,注意避雷。

这是之前的一个冲动产物,之前是一章一章零散着发的,这次做了整合,并且做了部分修改,后续发展跟最初想法出入有点大,所以前面这部分细节部分改了一下。有原创人物,不喜勿喷。

没看过前面的直接看这篇就好了。

全文1w2+

——

   狼羊和平之后,青青草原一片和谐安宁的景象。

   喜羊羊检查完一会儿野营要带的东西后,背上背包去了美羊羊家。

   看着不远处美羊羊的家,他不禁扬起了笑容,他可是好一阵没吃到美羊羊做的青草蛋糕了。

   “啊——”

   还没等他走进去,一声尖叫响起。

   是美羊羊的声音,喜羊羊神色一变,顾不得其他,直接冲了进去。

   “美羊羊,发生什么事了?”

   进了院子,眼前的景象让喜羊羊顿住了脚步,面前是一大堆枯死的花,那是美羊羊平日里精心照料的花,

   怎么会……

   美羊羊手中捧着一盆枯花,听到声响后转过身来,见是喜羊羊,眼中的泪更是止不住。

   喜羊羊急忙上前去,有些慌乱地帮她擦去了眼泪。

   美羊羊的声音带着哭腔:“喜羊羊,它们都枯掉了,怎么办?”

   “花枯了我们可以再种的……”喜羊羊哄了许久,终于安抚住了美羊羊。

   其他小羊也陆续来了,村长也到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让我好好想一想……”说着,村长陷入了沉思,头上的草越长越多。

   懒羊羊冲进来大声喊道:“不好了,你们快看,一些树突然就枯了。”

   当懒羊羊看到眼前的枯花时,更是震惊:“为什么会这样?”

   就在大家有些慌乱时。

   村长从沉思中清醒过来:“这样吧,我们先去巡查一下村子四周,看看有什么发现。”

   “是。”

   喜羊羊和美羊羊一同搜查。

   果然如懒羊羊所说,很多植物都枯了,美羊羊眉间满是担忧与难过,皱着秀气的眉毛,眼角还带着未干的泪水。

   喜羊羊看在眼里,眉毛也不自觉地皱起,他从背包中掏出一块糖,剥好后递到美羊羊的嘴边。

   “美羊羊,张嘴。”

   美羊羊下意识张开了嘴巴,喜羊羊将糖塞进她嘴里。

   浓浓的草莓牛奶味在嘴巴里散开,美羊羊一愣,看向喜羊羊。

   喜羊羊笑着说:“吃了糖就不要不高兴了,”说着伸手拍了拍她的头,“等问题查出来我们一起再种过。”

   美羊羊露出了笑容,回了声:“好。”

   他们继续走着,美羊羊悄悄看向喜羊羊,只看一眼又赶紧收回视线,嘴里的糖还没完全化开,甜甜的草莓牛奶糖,好像真的能冲淡不高兴的事呢。

   “啊——你们快来啊。”懒羊羊的叫喊声传来。

   其他羊闻讯赶来。

   懒羊羊缩在一块大石头后面,见喜羊羊它们来了,手指指向前面不远处站着的两个黑袍人。

   村长站了出来,问道:“请问两位是何人,与这花草枯萎的异象有何关系。”

   两个黑袍人向对方点了点头,而后两人摘下了帽子。

   其中一人说道:“你们不用害怕,我们没有恶意,我们知道植物枯萎的缘由,也知晓如何解决。伦奇。”

   话落,另一人拿出了一颗绿色的小球,嘴里轻念几句,小球散发出光芒。

   以小球为中心,周围的植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

   先开口的人再度说道:“现在可以相信我们了吗?”

   村长沉默一会儿,说道:“我们进屋说话。”

  屋内,伦琴缓缓道出了他们的经历。

  “我叫伦琴,这位是我弟弟伦奇,我们来自奇株国的百鸟族。

  奇株国有无数的植物,包括许多珍花异草,奇株国有许多不同的种族,现在的国王是狮子旭阳。

  我们姐弟二人原是王国的司仪官,前几日我们收到了王国部分地区传来出现花草枯萎的消息,昨日我们发现在国都内都出现植物枯萎现象,就赶去禀告国王,但却发现他居然在吸取圣珠的能量。

  圣珠是先人传承下来的宝物,能够为植物提供生命力,维护奇株国的稳定。

  植物枯萎的原因一定与这有关。

  我们被国王发现,被追杀,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今日来到这里,才发现植物枯萎现象竟然蔓延到别的地区了。”

  说着,伦琴掏出了那颗珠子展示给他们看:“这是储存了圣珠生命力的宝石,虽然现在这里的植物恢复了生命力,但是这不是长久之计,如果国王持续吸取圣珠能量,宝石也撑不了很久。”

  沸羊羊有些急躁地问道:“那要怎么办才能解决?”

  “我们要重回奇株国,阻止国王吸取圣珠能量。”伦琴捏紧拳头,眼中闪着坚毅的光芒。

  小羊们互相看了看对方,确定之后站起来齐声说道:“我们也要一起去。”

  伦琴有些惊讶,她说道:“可这是很危险的。”

  喜羊羊拍拍胸膛,说道:“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事,而且这也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不怕。”

  “嗯嗯。”其他小羊齐齐点头。

  伦琴和伦奇向他们鞠了一个躬。

  “谢谢你们。”

  村长轻敲了桌子,说道:“那今日你们姐弟就在羊村住下,休整一日,明日便出发。”

  就在一切定好之时,屋外响起了敲门声。

  暖羊羊去打开了门,门外是灰太狼一家。

  “小羊们,你们在这啊,说好了去野营的,连个人影都见不到。”话落,灰太狼注意到了屋里两个陌生的面孔,“诶,这两位是?”

  喜羊羊说道:“进来说吧。”

  喜羊羊把事情大概和灰太狼一家说了一遍,听完后,灰太狼把手往桌子上一拍:“我也一起去,青青草原也是我的家。”

  小灰灰双手举起:“探险吗?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不行,小灰灰,这太危险了,小孩子不许去。”红太狼立刻说道。

  小灰灰有些失落,但也没有继续坚持了。

  “行,就这么定了,明天早上,我们出发。”

  “好!”

  一群人各自散去了。

  喜羊羊和美羊羊站在美羊羊家门外,看美羊羊有些紧张的样子,喜羊羊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美羊羊,不用紧张,你的花一定恢复了。”说完,便拉起她的手,推开门进去了。

  美羊羊的手被他拉起,先是一愣,进而耳尖泛起一点红,但没有挣脱,任由他拉着。

  院子里,原本枯萎的花已经恢复了原状,美羊羊很是欣喜。

  喜羊羊松开了她的手,看着她跑向她的花,看着她捧起花凑过去轻轻地嗅着,看着她的脸上露出明媚笑容,转过头来甜甜地对着他笑。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勾人不自知。

  喜羊羊看着她,温柔的笑了。

  去奇株国,是为了青青草原,为了眼前女孩的笑容,这是他要用尽全力去守护的。

  

  旦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一行人在羊村门口集合。

  慢羊羊留在村子里。

  “孩子们,一路上一定要小心啊。”

  “村长,我们会的。”小羊们看着村长认真说道。

  “红红,我离开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小灰灰,你要好好听妈妈的话。”灰太狼有些不舍地说道。

  “嗯,一定会的,爸爸要平平安安的回来哦。”小灰灰乖巧地点头。

  “嗯,你一定要快点回来。”红太狼含着眼泪,灰太狼见状把她搂进了怀里。

  伦琴问道:“大家准备好了吗?我们出发吧。”

  “出发!”

 

  奇株国边境小镇——

  这里的被青山环绕,无论在哪一处,都能看到连绵的山,青山翠峰,绿意盎然。

  一家小店里,炊烟升起,店里客人不多,但别有一番生气。

  几人进到了店里,队伍中还有两个穿着黑袍的人,但平常这里来来往往的人多了,其它人便没有在意,继续聊自己的事了。

  店小二拿着菜单过来,几人点了几杯茶和几盘糕点。

  “还好这里的货币和青青草原的是互通的。”暖羊羊松了一口气。

  “对啊,我肚子都饿扁了。”懒羊羊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我感觉肚子都变瘦了。”

  这句话引得大家一阵失笑。

  喜羊羊环顾了下四周,悄声说道:“伦琴,这里的植物看起来完全没有枯萎的迹象啊。”

  “应该是宝石的力量,奇株国每个地区都会备有一定数量的宝石。”

  喜羊羊了然地点了点头。

  在等待茶水上来时,邻座几人的谈话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你们说,这宝石能够撑多久啊?”一人担忧地说道。

  “三个月总是可以的,到那时国王肯定已经解决好了圣珠的问题,不用担心。”另一人挥了挥手,不以为意地说道。

  “对啊对啊。”

  忽然有一人叹了一口气:“唉 你说伦琴伦奇两个大司仪官为什么要破坏圣珠啊,要不是他们,就没有这档子事了。”

  什么?!

  伦琴放在桌子上的手猛然握紧,手指间泛白,黑袍下的脸庞充满震惊,伦奇也是紧握拳头。

  国王这是把他们当替罪羊了。

  真是,太可恶了。

  喜羊羊注意到了,暗中朝沸羊羊使了个眼色,沸羊羊接收到他的眼神,点了点头,而后站起身朝邻桌走去。

  一过去便自来熟(社交牛逼症)地坐下说道:“各位兄弟,我今日刚到奇株国,你们刚刚在讨论什么啊,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还好这几个人也是比较热情的,你一句我一句地叙述了事情的经过。

  “最近王国很多地区都出现了植物枯萎现象,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前天国王发布通缉令,抓捕伦琴伦奇二位司仪官,说是他们破坏了圣珠力量才导致圣珠生命力供应出现问题,从而出现植物枯萎现象。

  现在奇株国内都启用了宝石,国王说了会尽快处理好此事,现在,国王全国通缉伦琴伦奇司仪官,每日官兵都会巡查一次。”

  “原来是这样,谢谢各位了。”沸羊羊向众人道谢之后回到了原来的座位。

  喜羊羊他们自然也听见了那几人所讲的话,面色都有些凝重。

  灰太狼咬牙切齿地说道:“这国王真是卑鄙,还不如本大王呢。”

  “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啊?”美羊羊看向喜羊羊。

  喜羊羊听到她的声音,下意识看向她,直接对上了她带着担忧的眸子,心中一紧,忙说道:“没事的,总会有办法的。”

  伦琴这时候也恢复了平静,说道:“我们在成为司仪官前,都有经过训练,并且都会得到一个手镯,可以触发保护结界,这样我们晚上住宿时触发结界就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伦奇也说道:“就算城关有人把守也没关系,我们可以易容,总是可以到达国都的。”

  喜羊羊说道:“是的,而且除了伦琴伦奇之外,我们是没有被通缉的,所以我们是可以自如出入一些地方的。”

  听他们这样说着,众人悬起的心也放下一些。

  这时,茶水点心也上来了,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有食物在眼前,一行人便吃了起来。

  懒羊羊尤其激动,他已经饿了好久了。

  “哇,好好吃啊,这是什么糕点。”

  懒羊羊举起一块长方块的小蛋糕,总体是浅粉色的,上面配有渐变粉色的花瓣,一咬开,里面还有香甜的酱汁,零散的块状果粒附在其中增添口感。

  伦奇说道:“这个是用奇株国特有的一种浆果,迭迭(die,第二声)果制成的,迭迭果味甜,是糕点的常用材料,上面的花瓣是迭迭果的花,主要起到装饰,提味的作用,也是可以食用的。”

  懒羊羊几口就吃掉了一个,伸手又拿了一个:“伦奇你这么清楚啊。”

  “他是个吃货,奇株国的美食没有他不知道的。”伦琴笑着说。

  美羊羊拿了一块糕点,尝了一口,果然是甜而不腻,还有一种果香。

  “喜羊羊,你也尝尝。”

  喜羊羊正在摆弄着村长出发前给他的道具,闻言说道:“好啊。”

  而后扭头咬了一口美羊羊手中的小蛋糕,点点头称赞道:“不错。”

  美羊羊没想到他会直接吃自己手中的糕点,绯红瞬间爬上了她的脖子和脸颊,手中拿着蛋糕不知道该怎么办。

  喜羊羊余光瞟到美羊羊没有动作,看了她一眼,看到她红红的脸蛋有些诧异,回想起了自己刚刚专心摆弄道具时,吃了一口蛋糕的事,这才反应过来,那好像是美羊羊吃过的。

  顿时也红透了耳根,想说什么解释一下时,却看见美羊羊一口一口地吃着小蛋糕。

  他愣了一下,而后心里涌起一股十分愉悦的感觉,嘴角荡起一抹笑容。

  犯规了啊。

  美羊羊红着脸一口一口吃着,心里默念着,喜羊羊刚才肯定是沉浸研究道具去了,一定没有注意到,我只是为了不浪费粮食,不浪费粮食,不浪费粮食。

  其它人也没有注意到这里的一段小插曲。

  填饱肚子后,一行人便走上了去城关的道路。

  

  边城的守卫并没有那么严,他们很容易就过去了。

  过了城关一行人找到一个僻静的地方,伦琴拿出了奇株国的完整地图。

  她指着一处说道:“这是我们现在的位置,位于涟岭境内,从这里到国都,一路经过安平,荨琊,到朝凤,最后过城关就能到了。

  “真的能这么顺利吗?”暖羊羊有些担心地说道。

  伦琴顿了一下,把心中的担忧说了出来:“近年来,奇株国研发出了一种能量检测仪,能根据不同的能量波动来确定身份。”

  说着,她看了一眼伦奇,“我和伦奇都是登记过的人员,在边城不会有这种先进的仪器,但越靠近国都,有这种仪器的可能性就越大。”

  “有办法逃过这种仪器的检测吗?”喜羊羊听了皱起了眉。

  “有。”伦琴眉眼间的担忧并没有减少半分,“名为红逸,玉石的一种,通体红色,其内部有规整分布的红丝,但此物极其稀少,哪怕是王宫,也只有一个西瓜大小的一块。”

  沸羊羊见大家情绪不高涨,便说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办法总比困难多对吧。”

  大家点点头,继续商量起来。

  这时灰太狼提出一个问题:“就算到了国都,没有证据证明国王的罪行,光凭一张嘴,民众也不会信吧。”

  “有证据。”伦奇说道,“当时除了向国王禀告枯萎现象外,我们还带了新一代录像石的成品,是叮当让我们帮他交给国王的。

  撞见国王吸取圣珠灵力能量时,姐姐录了下来。但逃跑时我们怕被抓住,暴露证据,就把它藏在了王宫一个隐秘的地方。”

  “那我们得快点到达王宫了,被他们发现了证据就不好了。”懒羊羊说道。

  

  日头西斜,傍晚时分,太阳渐渐隐没在山峰后,夜幕降临。

  他们搭好了帐篷。伦琴伦奇开启了结界,使他们的气息融入周围的环境里。

  午夜。

  睡梦中的喜羊羊被踹醒,他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是懒羊羊把一只脚伸到他这里来了。

  他重新闭上了眼睛,不知怎的,许久都没有入眠,索性爬起来,轻手轻脚地出了帐篷。

  出了帐篷,他绕着帐篷随意走了走。

  男生的帐篷距离女生的帐篷不会很远,转过一个角喜羊羊才发现女生帐篷外也有一个身影,只一眼,他便认出来那是美羊羊。

  他走过去悄悄拍了拍她的肩膀,美羊羊被吓了一跳,刚想叫出声来,意识到大家还在睡觉,于是捂住了嘴惊恐地转过身来。

  见是喜羊羊,才松了一口气。

  “喜羊羊,你吓到我了。”语气中带有一点娇嗔。

  许是因为睡觉,美羊羊的头发没有平日那么整齐,有几根顽皮地翘着,多了一点俏皮的感觉。

  喜羊羊伸手,边帮她捋顺了边问道:“这么晚了还不睡?”

  语气温柔地让美羊羊想要沉溺在其中。

  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在想什么之后,美羊羊不可避免地害羞了,他的手还在轻抚着她的头发,一时间她呼吸都急促了些。

  “美羊羊?”喜羊羊没等到她回答,有些疑惑地问道。

  “啊,我,我睡不着,所以想出来看一看。”

  “为什么睡不着?”

  美羊羊听了沉默了,她总不能说是因为脑袋里回想着他吃了她吃过的东西这种类似间接接吻的事导致脑子乱乱的睡不着吧。

  她的沉默在喜羊羊看来像是呆住了。

  喜羊羊看她的样子,忍不住轻声说了句:“傻乎乎的。”

  夜里很寂静,哪怕喜羊羊的声音很小,两人之间的距离也足够让美羊羊听清。

  她低着头,小声反驳着:“我才不傻呢。”

  面前传来少年低声的笑,喜羊羊帮她弄好了头发,而后顺手揉了一下:“嗯,美羊羊最聪明了。”

  美羊羊现在很感谢这夜色,至少能够遮掩一点她泛红的脸颊。

  “我先回去去睡觉了。”她迅速转身,走出几步之后,又猛地停下,转头说道:“喜羊羊,你也快去睡觉吧,晚安。”

  不等他说什么,她已经钻进了帐篷。

  “晚安。”少年的这声轻声呢喃被晚风带走,无人知晓。

  喜羊羊在原地待了一会儿,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叹了一口气,刚刚没忍住就摸了美羊羊的头。

  他喜欢美羊羊,很久之前就喜欢了,她呢,会喜欢他吗?


行进几日后。

  清晨,一行人整装出发,途径一个街区,这里的人比较多。

  突然,前面的人群出现了喧闹。

  一队士兵从前面走过来。

  伦琴小心地望了眼,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现在躲起来会显得更加奇怪,她拉低了帽子,尽量镇定地走了过去。

  但事情没有如她所期盼,走在最前面的一人开口道:“几位稍等一下。”

  一瞬间,气氛有些紧张,一行人停下了脚步,喜羊羊开口问道:“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们最近在搜捕两个逃犯,带帽子的两位能否摘下帽子。”

  伦琴在他说出逃犯的词时,脸色苍白了几分,扯出一抹苦笑,收敛心神后,摘下了帽子,伦奇也摘下了帽子。

  帽子下是他们易容过的容貌。

  为首的人扫了他们几眼,而后说道:“冒犯了,还请见谅。”

  说完,带着队伍走了。

  等他走后,伦奇有些疑惑地说道:“他怎么会来这里?”

  “诶?刚刚那个人是你们认识的吗?”懒羊羊说道。

  “嗯,他是王宫的禁军守卫总督凌御,以他的身份怎么会亲自来这里搜查。”伦奇有些奇怪地说道。

  “先不管他了,我们快走吧,此地不宜久留。”伦琴说道。

  伦琴没想到的是,在她即将要过城关的时候,凌御又出现了。

  他们已经在队伍中,此时脱离出去太引人注目。

  伦琴咬咬牙,借前面人的遮挡,将地图交给了喜羊羊。

  “喜羊羊,等下你们在前面先过,如果我和伦奇不能按计划通过,你们直接走,不要管我们。”

  喜羊羊愣了一下:“发生什么了?”

  “凌御在城关,他这个人很敏锐,而且他对我和伦奇太熟悉了,很有可能认出我们两个,现在离队我怕更惹他怀疑,虽然刚刚我们一起走,如果被抓了我会尽力解释。”

  “但你们被抓了很危险的,我们不能抛下你们不管。”

  “不行,万一你们也被抓了,就不能阻止国王了,所以一旦我们被抓了,照地图跑得越远越好。答应我。”

  喜羊羊挣扎一会儿,对上伦琴的眼睛,才说道:“好。”

  

  一排队伍慢慢移动着,轮到他们通过了,伦琴和伦奇在了后面。

  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伦琴总感觉凌御似有若无的在看向他们这边。

  她抬手拉低了帽子。

  喜羊羊他们顺利通过了,伦琴正要过时,一只手拦在她的面前。

  她轻吐一口气,然后悄悄做了个手势,示意喜羊羊赶快走。

  喜羊羊看见了她的手势,咬咬牙对大家说:“我们先走。”

  “那伦琴他们……”美羊羊有些奇怪地说。

  “等会我再和你们解释。”喜羊羊迅速地说。

  伦琴看他们远去,这才放下心来。沉声说道:“阁下这是何意?”

  凌御轻笑一声,收回了手臂:“伦大司仪官,玩够了吗?”

  见她要说什么,凌御先一步开口道:“我们从小就认识,你觉得你的伪装能骗过我?”

  伦琴轻抿嘴唇,环视四周,周围都是平民,在这里动手容易伤及无辜。

  她后退半步,手背在身后,朝伦奇示意,二人迅速掉头回转,兵分两路。

  他们两个加起来都打不过凌御,只能拖久一点,让喜羊羊他们跑远一点。

  喜羊羊他们远离了城关之后,一路疾行,路上喜羊羊向大家解释了刚刚的一切。

  喜羊羊刚说完,沸羊羊就迫不及待地说:“那伦奇他们不是很危险?我们得回去救他们啊。”

  “对啊对啊。”懒羊羊说道。

  灰太狼随即说道:“我们回去了也救不了他们的,贸然回去我们被抓了,就没办法阻止国王了,

  伦琴既然让我们快点离开,就是不希望我们被抓,眼下最重要的应该是赶去国都才对啊。”

  沸羊羊他们也知道灰太狼讲的是对的,一时之间,大家都有点沉默。

  “伦琴和伦奇留下牵制就是为了让我们继续完成任务,灰太狼说的没错,阻止国王才是我们最要紧的任务,我们不能让他们白白被抓。”喜羊羊攥紧了伦琴给他的地图,目光坚定地说道。

  一行人加快了速度。

  伦琴和伦奇两路分开走之后,伦琴一路进了树林,还好有体内灵力的支撑,不然她早就被凌御追上了。

  逃跑途中她发现追她的只有凌御一人,进入树林之后,凌御总和她保持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以他的实力这点距离对他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他故意的。

  这个念头一出来,伦琴干脆停下了脚步,几息之间,凌御就来到了她面前。

  “不跑了,伦司仪官?”凌御站在他面前,语调如以前一般。

  伦琴张了张口,却不知说些什么,帽子在逃跑途中已经掉了,她索性用灵力卸去了脸上的妆。

  凌御就这么看着她,忽然笑道:“这才像样嘛。”

  “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凌御伸手挑起她的一缕头发把玩着,漫不经心地说道:“当然是为了抓捕逃犯啊。”

  伦琴一把抢过他手中的头发,眼睛盯着他:“如果我说我没有做过对不起奇株国的事,你……”相信我吗?

  “那我相信你啊。”依旧是略显散漫的语气,但伦琴原本郁闷的心情瞬间充满了惊讶,还有一些欣喜。

  “如果我不相信你,我早就把你和那些小羊和那只狼抓起来了,对吗,伦司仪官?要是我不想放他们走,他们一个都走不了。”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伦琴一五一十地讲述了那天发生的事。

  凌御听完后说道:“我相信不是你干的,但如果你说这是国王干的,我需要证据证明。”

  凌御原是猜到伦琴是被谁陷害了,却没想过会是国王。

  “有,就藏在王宫里,我用录像石录下来了。”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国王便是个危险。”凌御眯了眯眼,而后看向伦琴,“那便不能打草惊蛇,所以在揭露之前,还要委屈伦司仪官当一段时间的犯人。”

  “没事的。”伦琴说道,而后小声问道,“凌御,你就不怕我骗你?”

  “伦司仪官是什么样的人,我还是知道的,那伦司仪官不怕这样跟我走了,我马上把你交给国王吗?”凌御往前走着,略显散漫的声音传入伦琴的耳朵。

  “不怕。”伦琴一笑,跟上了他。

  相较于伦琴,伦奇就悲惨的多,他竭力和追兵们大战,还是被捆成了粽子带了回来。

  当他看到姐姐完好无损地和凌御聊天时,伤心的吃了好多的糕点才平复了心情。

  夜幕悄悄笼罩天空,没有伦琴伦奇的结界,在树林里过夜并不安全,所以他们来到了镇上一家旅店。

  怕人太多吸引别人注意,他们分批进去了。

  他们订了一间双人房和一间四人房,美羊羊和暖羊羊一间,剩下四人一间。

  美羊羊她们和喜羊羊他们的房间是相邻的,在美羊羊进屋前,他向美羊羊说道:“美羊羊,有什么事就叫我……们。”

  “嗯。”美羊羊笑着应了。

  喜羊羊要走时,美羊羊叫住了他:“喜羊羊,你别自责,赶去国都阻止国王是伦琴伦奇委托我们的任务,也许伦琴他们没有被抓呢,就算被抓了,只要我们揭露了国王的罪行,大家知道他们是清白的,自然就会没事的。”

  美羊羊踮起脚尖,抬起手,就像喜羊羊安慰她时一样,摸了摸他的头。

  只有几下,美羊羊就收回了手:“回去睡觉吧。”

  美羊羊关上了门,双手捂住脸颊,摸过他头的手好像会发烫,不过摸起来手感和看起来一样好呢。

  沸羊羊回到房间的时候,喜羊羊还站在美羊羊房间门口。

  沸羊羊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道:“喜羊羊,你站在门口傻笑干什么呢,你走错门了,这间才是我们的房间。”

  喜羊羊这才回神:“噢,来了。”进房间前,又看了一眼隔壁房门,这才进去。

  

  国王坐在大厅高处的椅子上,下面有一人正跪在地上。

  国王低沉的声音在大厅里响起:“你是说凌御故意放走了逃犯的同伙?”

  卫风低着头看不清神色:“是的,逃犯身边还有几只羊和狼,凌总督却放走了他们,”说到这里,他刻意停顿了一下,“此外,凌总督与逃犯关系密切,是否会有包庇的可能,您看这……”

  国王沉思片刻,一只手不断抚摸着权杖上的宝石。

  “你立刻带队,抓捕这些同伙。”

  “是。”

  

  经过两三天的路途,喜羊羊一行人行至荨琊境内,因为是白天,他们找了树林里的一处落脚,沸羊羊和暖羊羊则出去购置所需物品。

  不久他们就回来了,脸上带着慌张的神色。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沸羊羊有些焦急地开口道:“我看到外面,外面有张贴悬赏的画像,画的有点像我们。”

  卫风接到国王的命令之后,立刻派画师根据一些目击证人的描述画出了几人的画像。

  暖羊羊也担忧地说道:“我们还听见有人说,伦琴伦奇已经被抓了,正押往国都。”

  “可恶。”灰太狼握紧了双拳,“我们必须在伦琴他们到国都之前赶到才行。”

  “但是我们现在很有可能被通缉了,贸然出去也会被抓的。”美羊羊说道。

  喜羊羊本想说点什么,但是他还没有开口,一个陌生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可惜,你们不出去也一样会被抓。”卫风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他一挥手,其他的士兵也纷纷出现。

  喜羊羊伸手把美羊羊护在了身后,神情严肃:“你是谁?”

  “我啊,是奇株国的将军,卫风,多亏你们那两个同伴,我才能找到你们。”卫风脸上带着轻蔑的笑容。

  “你这个混蛋你在胡说什么?”沸羊羊着急道。

  “我的士兵认出了你们,一路尾随过来果然有收获啊。”

  “对不起大家。”沸羊羊垂下了紧握的双拳,内心很是愧疚。

  “没事的,你们不是故意的。”

  卫风傲视着他们说道:“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乖乖投降还能少受点皮肉之苦。”

  喜羊羊环视四周,他们被包围了。

  他将手背到身后,小声说道:“等下我数三二一,你们把我昨天给你们的护目镜戴上,然后听我口令。”

  “三,二,一!”

  喜羊羊从身后迅速拿出一个有好几个喷射喇叭口的东西,里面喷射出了粉色雾状气体,速度之快。

  以它为中心,粉雾迅速吞没了还没反应过来的士兵。

  粉雾对眼睛有刺激性,没反应过来的士兵只能紧闭着双眼。

  喜羊羊几脚踢倒了几个士兵,打开了一个缺口,他呼喊着同伴,从缺口中跑出去。

  卫风有些恼怒地说道:“你们以为这样的雕虫小技就能难倒我吗?”

  他的灵力与风有关,几下便让雾散开。

  “给我追。”

  喜羊羊回头看雾已散去,咬咬牙说道:“大家分头跑。”

  一行人分成了好几组,朝着不同的方向跑去。

  卫风将士兵分成几组追了上去。

  美羊羊紧紧跟着喜羊羊,卫风在后面追着。

  “你们今天跑不掉了。”卫风加快了速度。

  跑着跑着,两边的树木逐渐稀疏,面前竟出现了一片花海,白色的花瓣,翠绿的茎叶,上面有复杂的金色纹路,最奇异的是它的高度要比人还高。

  喜羊羊拉着美羊羊没有多想,直接钻进了花海。

  而卫风却停下了脚步。

  他们不知道,但他很清楚,这花是迷梦花,会让人产生幻觉,不管是谁进入了花海中,最终都会出现在入口,而出来的人只会有关于幻觉的记忆。

  看来,这两只羊只能等他们出来再抓了。

  喜羊羊奋力拨开花茎,跑着跑着,他却发现,美羊羊不在他身后了。

  喜羊羊大惊,心里涌出一股不安。

  他停下来,大喊着美羊羊的名字,美羊羊的声音从右边传来,他赶忙赶了过去。

  美羊羊正坐在地上,看见他来,抬起头来看他,娇嗔着说道:“喜羊羊,我脚扭了。”说着,朝喜羊羊张开双臂。

  喜羊羊感觉面前的美羊羊有点不一样了,但还是上前扶起了她。

  没想到美羊羊顺势抱住了他的腰,喜羊羊身子一僵,不太自然地说道:“美羊羊你……”

  美羊羊从他的怀里抬起头来看她,俏脸上绽放出笑意,凑上来的唇瓣像是要贴上他的。

  喜羊羊一张俊脸变得通红,虽然眼前的是美羊羊的模样没有错,但是美羊羊怎么会这么大胆,平常逗一逗她她都会害羞,而且在这种被追捕的情况下美羊羊怎么可能会这样。

  面前的美羊羊,应该是假的。

  

  喜羊羊从幻境中醒来,面前却多了一个人在打量他,他极速往后退了退。

  打量的人显然没有想到他会醒来,有些惊奇地看了看他,然后露出了一个友善的笑容。

  “你是谁?”

  那人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说道:“我是一个研究迷梦花的……植物学家吧。”

  “话说,你们怎么会闯入这迷梦花海?”

  “你们?”

  “哦,除了你还有一个和你长的挺像一小姑娘,她现在应该还在幻境中。”

  应该是美羊羊!

  “前辈,你能带我去找她吗?”

  “不用找,就在你左手边不远处,她就在那。”

  “多谢前辈。”喜羊羊道谢完后急忙向左手边走去。

  很快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美羊羊。喜羊羊将她扶了起来,眼中是藏不住的忧虑。

  他问道:“前辈,有什么办法让她醒来吗?”

  “外力不可作用,只能靠她自己,要么识破幻境醒来,要么迷梦花海会指引她走出去,出去了,梦自然就醒了。前者是极少的,后者少则一两个小时,多则一周,都有可能。”

  喜羊羊让美羊羊靠在他怀里,想到什么,问道:“前辈也是识破了幻境吗?”

  “我可是有独家方法,只此一家,不可外传的,不然我怎么能留在这儿研究这些花呢。”

  “小伙子,老夫我就先走了,好好陪你这小恋人吧。”

  喜羊羊一愣,终究是没有反驳。

  走之前,他还留下了一些食物和水,并喂喜羊羊吃了一个药丸。

  “小伙子,这样你短期之内就不会再陷入幻境中了。”喜羊羊向他道谢,他挥了挥手转身隐没在花海中。

  喜羊羊看着怀中女孩的睡颜,目光中有担忧,不知道其它人怎么样了,是否平安。

  日头在山的另一边隐没,天空被墨色沾染,遂至深黑,天空中挂着一轮明月,银色的光芒朦胧地笼罩着四周。

  突然,在喜羊羊怀里沉睡的美羊羊坐了起来,像梦游一般朝一个方向走去。

  原本有些困意的喜羊羊顿时睡意全无,亦步亦趋地跟在美羊羊身后。

  他也不知道现在能不能让美羊羊停下,这样会不会对她有什么影响。

  因着他们经过,花摇曳着。

  就这样一步一步竟然是到了花海的边缘,出了花海那一刻,美羊羊身体一震,眼睛猛地睁开,然后迷茫地环视了四周。

  刚睁开眼,目光有些迷离,看到身旁的喜羊羊,刚想开口询问,四周突然冲出好些人

  领头的,自然是那卫风。

  喜羊羊跨步走到美羊羊身前,抬起手臂将她护在身后。

  “终于出来了,我可是等候你们多时了。”说着,脸上露出狰狞的笑容,在夜色中更显可怖,“你那些同伙侥幸逃跑了,你我可不会再放过了。”

  从他的话里,喜羊羊明白了,伙伴们没有被抓住。

  思及此,喜羊羊嘴角勾起一抹笑容,后撤一步揽住美羊羊的纤细的腰肢。

  美羊羊在他们出现的那一刻便恢复了清醒,看到喜羊羊暗暗发动跑鞋便知道了他的意图。

  “怎么,被抓前还要你侬我侬地来一下,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你们要被抓的命运。”卫风咬牙切齿地说道,他们这行为明显就是在看不起他嘛,他不要面子的啊!

  忽略他前半句话,喜羊羊开口道:“大叔,提醒你一句话。”目光纯真,说出来的话却让卫风更加气恼,“反派死于话多,再见啦!”

  话语未落,喜羊羊抱着美羊羊像风一般逃离了现场。

  “可恶,给我追!”卫风阴沉着脸,催动灵力追了上去。

  虽然有了村长的道具,但是没办法甩掉他们也是一个大问题。

  喜羊羊飞速地思考着,如何能趁着夜色逃脱,突然,卫风加快了速度,喜羊羊心里暗道不好,却见他从自己的身边略过,只往旁边去。

  喜羊羊迟疑地停下了脚步,看其他的士兵也如卫风一般从往别的方向去了。

  “喜羊羊,这是怎么回事?”美羊羊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离去。

  “我也不知道。”喜羊羊思索着,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还揽着美羊羊的腰。

  熟悉的声音传来:“小伙子,你可得好好感谢我。”

  喜羊羊抬眼望去,是先前花丛中出现的老者:“前辈,是你救了我们吗?”

  “我用花粉研制出的迷梦花针可以让他们出现幻觉。”说完,他顿了顿,目光落到喜羊羊揽腰的手上,眼神竟带了些揶揄(?)。

  注意到他的视线,喜羊羊反应过来连忙收回了手,美羊羊也是羞得低下了头。

  “你们是喜羊羊和美羊羊吧。”

  “前辈,您怎么知道。”喜羊羊也顾不上不好意思,惊讶地问道。

  “我那还收了几只小羊还有只狼,按他们的描述来看,说的是你们没错了,信我的话就跟我走吧,我带你们去找他们。”说完,手背在身后慢悠悠地走了。

  美羊羊轻拉喜羊羊的手,眼神里透露出她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的不信任与担忧,喜羊羊轻拍她的手,回给她一个安慰的眼神,拉起她跟了上去。

  如果这位前辈想要害他们,早在花海他便可以出手且更为方便,懒羊羊他们也许真的被他所救。

  

  走了许久,前方出现一小片竹林,在进入竹林之前,老者特地转过头来提醒他们:“你们要跟紧我,不然在这片竹林里迷路了靠你们自己可找不到出路。”

  跟着老者进了竹林,喜羊羊感觉这片竹林看起来有些奇怪,但又说不出哪儿奇怪,便问道:“前辈,这片竹林有什么奇异之处吗?”

  老者带了些疑似得意的神色,摸了一把自己的胡子说道:“这可是我亲自布下的阵法,外人要是想硬闯入这里,便会迷失在这竹林里。”

  “我们到了。”

  面前出现的是几间木屋,院子里头还搭有一些柜子,上面放置类似于药材一类的东西。

  而沸羊羊,懒羊羊他们正在院子中。

  再见面总是激动的,几只羊寒暄了一下,沸羊羊就把他们的经历告诉了喜羊羊。

  当时他们分成了几路,身后的士兵穷追不舍,正当他们要被抓的时候,有人出现救走了他们。

  这两人是老者的徒弟,分别叫桃心和桃夭,昨日她们在附近采药,遇见他们被追便出手救下了他们。

  听完,喜羊羊再次向老者表达了感谢,看到老者慈祥的笑容,他犹豫了几下,还是问出了心底的疑问:“前辈,你应该看到了抓我们的是王国士兵,为何还要救我们。”

  站在老者身后的桃夭开口道:“我师父向来不喜王国士兵那一套,也知道他们多有仗势欺人的事,救你们也是看眼缘。”

  老者笑着说:“这原委你的好友们已经和我讲清楚了,我年轻的时候,那时候的官兵还是好的,这几年,是办的越来越糟糕了,横行霸道,无所事事,欺负百姓的事我也见的不在少数,我看你们也不像穷凶恶极之人,最近这植物的异象我也看在眼里,主要是你们身上带了伦琴伦奇的灵力残留,所以我愿意信你们一次。”

  “前辈,你认识伦琴和伦奇?”

  老者摸了一把胡子,乐呵呵地说道:“嗯——我算是看着他们长大的,我怎么也不会相信他们会做出伤害奇株国的事。”

  “前辈,我们一定会努力阻止国王的。”大家一齐说道。

  “你们离开前,我有样东西给你们,我老了,做不了太多了,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老者拿出一个包袱给了他们,“里面的东西也许以后你们会用到,今日就先歇下明日再走,桃心,桃夭,你们给他们安排住所。”

  “是,师父。”

评论(8)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