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木

发的文一般微博都会同步发。

【喜美】不要再跑啦(下篇)

 cp喜美,注意避雷。

————

 抓捕任务结束,剩下的事交给青壤当地警方,他们休整一晚,等天明后撤回。

  喜羊羊洗漱完后,坐在椅子上,手中拿了一本书。

  同房间的几人频频侧目,又凑在一起小声地嘀咕道:“十分钟了吧,队长翻都没翻一页。”

  另一人道:“你傻,队长哪是在看书,我看八成在想隔壁那姑娘。”

  “叩叩。”门口传来敲门声。

  室内的人停下了动作,一人走到门边,用猫眼往外看去,而后转过头,语气里带着没有显露得太明显的好奇和揶揄:“队长,是那个姑娘。”

  喜羊羊立刻放下书走了过去,他打开门,门外站着的美羊羊应该是刚洗完澡,头发还带着湿意,在脑后裹成一个丸子头,额边几缕头发软软的垂着。

  他微微低头看着她,问道:“怎么了?”不复之前冷淡的态度,这句话近乎温柔。

  “喜羊羊,你这里有药膏吗?”此时心里有小心思的美羊羊不免有点紧张,“我,那个洗澡的时候没注意就洗到伤口了,所以,能不能再借用一下……”

  看到喜羊羊瞬间严肃的表情,美羊羊摸了摸鼻头,声音越来越小。

  “等等。”说完,他转身回了屋。

  美羊羊看他的背影,不禁想起了以前她受伤的的时候,因为不注意让伤口碰了水,他也是这样一副严肃的表情。

 

   喜羊羊拿了药和棉签出来,想要递给她,她没接。

  顶着他疑惑的眼神,美羊羊磕磕巴巴地说道:“你,你能不能……再帮我上一次药。”

  “好。”喜羊羊作势要拧开药膏的盖子。

  美羊羊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缓缓地补充道:“去我那吧。”

  此话一出,房间里几人本就精彩的神色更加精彩了几分,想要八卦的心情已然压制不住,正当他们期待队长会如何回答时,队长一句不行让他们痛心疾首。

  美羊羊有些好笑又有些好气还有点早已知晓的了然,这个榆木脑袋,老古董,老古董!

  既然迂回战术没有用,美羊羊就直接明着讲了:“我想和你讨论一些事,我怕明天你又不见了,私事,在这里不好讲的那种。”

  不等他反应,她直接一手抓紧他的手腕,另一只手关上了门,把他拉向自己那间。

  开门关门,整个过程被拉的那个人没有反抗也没有说一句话。

  门关上之后,她转过身,吸了一口气刚想开口,却被喜羊羊拉住走向沙发:“坐下来,你说,我帮你上药。”

  她坐着,侧着脖颈,没办法直视他,本来提起一口气想要一股脑讲出来的话被打断瞬间不知道该如何重新组合。

  “想说什么?”

  药膏冰冰凉的感觉刺激着脖颈的感受器,美羊羊轻呼一口气,说道:“喜羊羊,你怎么都不问我今天为什么出现在那儿吗?”

  “为什么?”喜羊羊顺从地问道。

  “我接了任务,拍摄这所孤儿院用孩子做药品实验的证据,因为没有实际的证据,都是一些没法石锤的消息,政府没法出面。”

  喜羊羊手上动作一顿,声音听不出情绪:“为什么要接这些任务?”

  “因为这些孩子很可怜,能早一天揭露真相,就能早一点救出他们。”美羊羊盯着前方,突然笑了一下,“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药上好了,美羊羊扭头看向他,盯着他深而沉的眼睛:“你想知道吗?”

  喜羊羊心底已经有了一个几乎可以确定的猜测,他沉寂几秒,嗓音沙哑:“因为……我?”

  与他因为翻涌的情绪而沉下的表情不同,美羊羊脸上却挂着他们重逢来最灿烂的笑容。

  “对啊,四年你不告诉我你的任何消息,我去问村长他也不知道你在哪里,我只能自己去找你,你躲着我,我找不到你,我知道你的任务都很危险,我就去危险的地方,我去战场,去深山老林,去采访,去完成任务,我一直都想找到你……”

  美羊羊刚开始还是笑着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她渐渐维持不住自己的笑容,说到后面,哭腔也压不住,“我就想哪怕有一次,我能和你碰上,我一定要骂你……”

  喜羊羊在美羊羊哭的时候就将她抱过来放在自己腿上,将她整个人环抱在怀里,轻拍她的背。

  美羊羊一边说一边锤他,停下之后就趴在他怀里回神,喜羊羊抱着她,手臂力量不自觉加重,他不敢想,这四年美羊羊为了找他经历过什么,如果有什么意外,他是不是再也见不到她了。

  “喜羊羊。”因为哭过,美羊羊的声音带着鼻音。

  “我在。”

  “我今天被挟持的时候想到四年前了。”美羊羊能感受到喜羊羊抱得更紧了些,她在他怀里轻蹭几下安抚他,“你知道两次我都在想什么吗?”

  喜羊羊看着她没有说话,湛蓝的眼睛专注地盯着她。

  美羊羊也没等他回答,直接说道:“我最后悔没有和你留下更多纪念。”她抬起头看着他,“喜羊羊,别躲着我了,好不好?”

  四年前,因为他,美羊羊被罪犯恶意抓走成为人质受了伤,那时差点失去她的感受漫天袭来使一向冷静的他破防,还好最终任务成功了,美羊羊也获救了,但这一次的罪犯打击报复的事件让他后怕。

  他以为离开她身边才是最好的,但现在他觉得他错了,他的错误让他们分开了四年,让她满世界找了他四年。

  喜羊羊,你真是个混蛋啊。

  此刻面对美羊羊期冀的眼神,他答道道:“好。”而后他捧着美羊羊的脸颊,低下头亲了上去,他的动作很温柔,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无关风月,无关旖旎,此刻他们心中充满了因对方而涌现的满足感。

  “美羊羊,我爱你。”

  “我也是。”

评论(5)

热度(2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